奥运积分赛停办至4月底

白志标

2020年03月11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奥运积分赛停办至4月底

国际柔道联合会昨天(3月10日)在官网上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东京奥运会参赛权标准的世界排名积分赛将停办至4月底,至于赛事的具体举行时间将于近期公布详情。

根据中国柔道协会计划,将获取东京奥运参赛积分的希望寄托在3月-5月的大奖赛上。不过此次国际柔道联合会的决定对于中国柔道队而言并不全是坏事,因为积分赛停办同样影响到其他柔道强队,他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地放弃了部分积分赛,计划在3月、4月大奖赛获取积分的希望落空,反而可能与中国队积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为了帮助那些无法参加比赛的优异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国际柔道联合会表示将会开会进行协商。根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说法,有可能每个级别增加1-2张外卡,专门给那些有奥运会和世锦赛历史优异成绩,但这次未能按照此前的选拔规则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