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计量要精准 从校准每一台秤开始

俞倩

2020年03月11日08:3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春茶计量要精准 从校准每一台秤开始

一年一度的“西湖龙井”春茶即将上市,为规范“西湖龙井”春茶市场计量行为,助力个体户和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杭州景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市质检院前往梅家坞和梵村为当地茶农茶企开展电子计价秤集中上门检定服务。

考虑到各村防控疫情,许多茶农茶企不方便将使用的电子计价秤送检。分局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并邀请市质检院专家,上门为茶农茶企提供电子计价秤强制检定服务。此次服务共检定、校准计价秤61台件。对检定过程中发现有个别电子计价秤称量数据存在误差,市质检院专家当场做了校准指导。在服务过程中,专家还为茶农茶企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计量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了因电子计价秤称量不准导致短斤缺两的问题,规范了“西湖龙井”的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护航“西湖龙井”春茶上市。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