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社会组织“花样厨房”正能量十足

张艳

2020年03月11日08:5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南湖区社会组织“花样厨房”正能量十足

“这是我刚做出来的红枣糕,你们卡点服务辛苦了,休息的时候可以吃。”3月7日,嘉兴南湖绢纺三村执勤点上,温馨的一幕上演,“花样厨房”成员枫叶(化名)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糕点送到了一线志愿者手中,对他们表示感谢与敬意。全民宅家的这些日子,南湖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培育发展中心联合孝慈社工开设了厨艺讨论群,以湘城社区为试点,大伙儿集思广益,巧妇能手们分享经验,再将部分成品与一线志愿者、空巢老人等分享,传递抗“疫”后方温暖力量。

疫情还没结束,防控工作还在继续,简单的一道美食暖胃更暖心。“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黑米蒸蛋糕的做法,望群里的小伙伴们给予宝贵意见。制作配料:黑米粉120克,牛奶60克……”“昨天跟着群里老师的教程在家里烤了锅巴,儿子觉得很好吃,推荐大家都去尝试一下。”“好吃美味,我们家10后的宝宝都学会做这道菜了,哈哈。”……天南海北的菜肴,可口诱人的甜点,群里的讨论声总是十分热烈。

3月8日“女神节”来临之际,南湖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培育发展中心在“花样厨房”的基础上开设了“美食‘云’PK”活动,前期招募消息一经发布,各路巾帼厨房“大神”奔走相告,积极响应,展示作品,秀出厨艺。一道道精彩的作品罗列,每个还都各有富有寓意的名字,例如健健康康白胖子,“油”你真棒,“赤子之心,战疫同行”……大家对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心不言而喻。

每日三餐,逐渐变成了缓解压力、分享幸福感的最好方式,“花样厨房”里卧虎藏龙。南湖区益弘救援中心的社工孙文琦就是其中一位,作为面点达人,她总是在“花样厨房”里定期为居民分享面点制作教程,交流心得。暖心之举渗透进生活,因为得知身边独居老人得不到子女日常照顾,她总是上门关心,为他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并耐心陪伴。

南湖区社会组织发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防控以来,南湖区社会组织、社工积极挺在前线,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如今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社工们也完成了花样变身。厨艺分享的服务如今只在线上进行,定期提供手工作品、面点美食教学等,日后,“花样厨房”还将以线下活动方式与大家见面,欢迎广大市民加入。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