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宣布暂停国内所有体育赛事

“小世界杯”停摆或将引发欧洲足坛连锁反应

奚源

2020年03月12日08:5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意大利宣布暂停国内所有体育赛事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意大利总理孔特日前宣布,4月3日之前暂停意大利国内的所有体育赛事,这其中也包括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

历史上,意甲联赛曾因世界大战、球员罢工、球迷冲突以及悼念活动等多次停摆,但因为公共卫生事件导致暂停尚属首次。在重视足球的意大利球迷眼中,这次联赛停摆将是继“蓝衣军团”无缘2018世界杯之后,意大利足坛遭受的又一次重创。

不过,意甲的停摆,影响范围远不止意大利本土。周边的西班牙、法国等国家的联赛,对国内的体育赛事管控也都在不断升级。截至记者发稿时,西甲联赛已经确定了接下来一个月里实行空场比赛的方案,西班牙足协也已经提议暂停接下来的所有足球比赛。法国体育部长则宣布在4月15日之前,法甲和法乙的所有比赛都将空场进行。此外,本周的欧冠赛事除了利物浦主场与马竞的比赛之外,也都临时决定空场举行。

目前,五大联赛中唯一还没有确定取消或推迟赛事的就只有英超了。不过,英超空场比赛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加大,目前英超官方已经在和转播方商议,如果出现空场比赛的情况,比赛能否免费转播。

除了欧洲各大联赛外,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在今年6月12日开幕的欧洲杯赛事。由于本届欧洲杯举办地涉及多个国家的12个城市,揭幕战则安排在罗马举行。如今距离开赛已经不到100天的时间,如果疫情不能缓解,这届改制后的欧洲杯将难逃延期甚至取消的命运。

目前,包括意甲联盟在内的多个联赛官方,都有意向欧足联提出推迟欧洲杯举办的申请。而欧足联方面虽然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谈及有关欧洲杯推迟一年的说法,但据欧洲媒体报道,欧足联目前已经在准备相关的方案,并讨论将比赛从一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城市,挪到别的地区进行。毕竟,除了意大利外,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的疫情形势也很严峻,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如果这些欧洲主流联赛纷纷面临长期停摆,推迟欧洲杯就势在必行。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