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汽运党员干部争当城市“摆渡人”

肖梁

2020年03月12日09:1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汽运公司党员干部 争当城市“摆渡人”

昨天(3月11日),记者从嘉兴桐乡市交投集团了解到,嘉兴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扬战“疫”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通报(第三批)》,对近期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8个基层党组织和56名共产党员予以通报表扬,桐乡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就榜上有名。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据桐乡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乡汽运的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尽显担当作为。

“两位同志,你们现在的任务很了不起,辛苦了!没任务的时候你们要注意多休息,出车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车辆消毒,确保最好的状态下不折不扣完成接送任务,公司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日前,桐乡汽运公司总经理余朝艳等人来到桐乡悦美捷酒店,看望负责机场接送游客的2名驾驶员,并给他们送上了泡面、牛奶、水果、矿泉水等生活用品。

据余朝艳回忆,3月6日上午,桐乡汽运公司下属旅游包车服务部主任华秩成的手机里响起了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具体的联系内容是希望该汽运公司可以立即开通至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萧山机场的直通班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任务,桐乡汽运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专项运输方案,落实接送车辆,同时挑选身体健康和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承担此次“光荣使命”。

3月6日当天晚上,该公司驾驶员夏海江、沈树强便率先领命赶赴上海浦东机场和杭州萧山机场接送游客回桐。紧接着3月7日晚上12点又匆匆赶往萧山机场继续接送。

安全稳定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桐乡汽运公司全面把好“复工方案关”、“人员组织关”、“健康排查关”,积极推出了企业职工回桐返岗包车业务,承担起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2月14日公司完成首趟企业职工回桐返岗包车任务,截至目前,已发车66趟,接回全国近10个省的1372名新桐乡人。此外,该公司还创新推出了全市首例通勤包车服务,为助力企业进一步开复工“添砖加瓦”。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