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林丹顺利晋级

杨敏

2020年03月12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陈雨菲林丹顺利晋级

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3月11日)在伯明翰开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国羽头号女单陈雨菲以2比1逆转韩国18岁新秀安洗莹,迎来全英卫冕之旅开门红。男单老将林丹在首轮以2比1淘汰三届世青赛冠军、泰国队的昆拉武特,顺利挺进次轮。

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在英国蔓延,重压之下的英国羽协采取一系列措施尽量降低参赛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球迷被感染的潜在风险,力保今年迎来第110届全英赛顺利进行。参赛选手可以自由选择在赛后是否与对手握手致意。

全英赛是奥运积分赛重要的一站,国羽派出了全部一线主力参赛。在昨天的女单首轮角逐中,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陈雨菲苦战67分钟,以14比21、21比14和21比15逆转安洗莹。此前,陈雨菲虽然保持对阵安洗莹三战全胜记录,但是对手在短短一年内世界排名飙升至前十,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成功晋级次轮之后,陈雨菲表示,自己第一局输在没有掌握好节奏,太急躁。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陈雨菲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她透露自己没有对赛场感到生疏,更多的是重返赛场的兴奋,她希望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