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军晋级欧冠8强创历史

周婉琪

2020年03月12日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两新军晋级欧冠8强创历史

北京时间昨天(3月11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先赛两场,穆里尼奥没有上演翻盘奇迹,上届亚军热刺出局,德甲的莱比锡和意甲的亚特兰大率先挺进1/4决赛,两队均是首次晋级欧冠8强。

瓦伦西亚主场3比4不敌亚特兰大,伊利西奇为客队独中四元,帮助亚特兰大以总比分8比4晋级。亚特兰大成为近20年来唯一一支欧冠首秀就打进8强的意大利球队。而亚特兰大的攻击力让人称奇,在历史性地挺进欧冠淘汰赛后,他们两回合打进8球(此前他们6场欧冠小组赛也才打进8球),本赛季38场打进87球。而上演“大四喜”的伊利西奇也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能在淘汰赛客场打进4球的球员,32岁的他也是欧冠客场完成帽子戏法年龄最大的球员。

另一场比赛,热刺客场0比3完败莱比锡,以总比分0比4出局。本场输球后,穆里尼奥执教的过去8场欧冠淘汰赛4平4负,过去3场欧冠淘汰赛全败都创造了个人的耻辱历史。此外,热刺已各项赛事6场不胜(2平4负),这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最差纪录。莱比锡则迎来了又一个里程碑,成为欧冠史上第52支晋级8强的球队。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