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步步紧逼欧洲足坛

周婉琪

2020年03月12日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疫情步步紧逼欧洲足坛

新冠肺炎疑云缠绕完C罗又罩住了姆巴佩,惊魂不断,欧洲足坛的防控措施只能不断升级。焦点所在的2020欧洲杯已有举办国向欧足联发出要求,希望将大赛推迟到明年夏天,而欧足联在公开场合表示正在准备相关备案,并讨论将比赛从一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城市挪到别的地区进行。

姆巴佩接受新冠病毒测试

此前,法国体育部长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15日之前法甲的所有比赛都将空场进行或者只允许每场有1000名观众到场观看,最终,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宣布法甲和法乙联赛的所有比赛都将空场进行。

法国足球人当然紧张,因为新冠肺炎的疑云在缠绕了尤文和C罗之后又罩上了姆巴佩。近日,巴黎前锋姆巴佩因咽喉不适并伴有发热症状,连续两天缺席队内训练。作为预防措施,他接受了冠状病毒的测试,所幸,其初步结果显示为阴性。而来自德乙汉诺威官方的最新消息,球队后卫许伯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经开始在家隔离。

阿森纳多名队员被隔离

此前,英国方面还非常淡定,称暂无推迟或取消体育赛事活动的计划,但现在他们已经坐不住了。有消息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英格兰足球赛事或将空场进行,为此,英足总平均每场比赛将遭受300万英镑的损失。

事实上,原定今天(3月12日)凌晨举行的曼城VS阿森纳的英超补赛已推迟。理由是,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老板埃文杰洛斯·马里纳基斯在社交网络上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病情稳定。但此前马里纳基斯不仅一直在现场观赛,还与不少球迷、工作人员甚至球员有接触。曼城官方声明称,由于阿森纳与马里纳基斯有过接触,俱乐部还建议球迷暂时不要前往伊蒂哈德球场观看比赛。而阿森纳的官方声明则称,马里纳基斯被确诊后,球队追踪了13天前欧联杯比赛与他接触的人员,发现有一些球员在赛后与他有过接触。虽然医疗建议显示他们的感染风险极低,但仍需要居家隔离14天,所以,这些球员无法出战曼城,英超决定推迟比赛。

赫塔菲拒绝踢欧联杯

近日,陆续有多场欧冠、欧联杯决定空场作战,但这显然不足以安抚球员的心。此前,国米与赫塔菲的欧联杯1/8决赛就已确定空场进行,但赫塔菲俱乐部主席安赫尔·托雷斯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就本周客场挑战国米的欧联杯比赛,俱乐部将不会前往米兰踢比赛,即便因缺席比赛被判0比3输球也不会去。安赫尔希望欧足联能找到合适方案,为球员的健康考虑更换比赛地点或延期,最好是暂停所有欧战。

英超狼队主教练努诺·桑托遥相呼应:“非要我们去客场(欧联杯对奥林匹亚科斯),我们只能去,但我不认同空场比赛,足球的初衷就是愉悦观众,如果球迷不能来,比赛有什么意义?疫情大于足球,为什么不停止比赛?”

西班牙球员工会也发表声明称,空场不能保证安全,请暂停所有比赛。西班牙球员工会表示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政府应该采取强硬手段,直接暂停所有西班牙足球赛事。

西班牙《马卡报》的民意调查则显示,51%的球迷认为最合适的做法是推迟比赛,这样比赛的氛围不会被破坏,俱乐部也不会遭受损失。

此外,罗马也决定不前往塞维利亚进行欧联杯1/8决赛,因为西班牙不允许意大利航班降落。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