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你们!”

陈敏

2020年03月13日09:2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感恩遇见你们!”

  昨天(3月12日),记者联系上宁波明州医院驰援武汉的“90后”护士余银凤时,她正激动不已:“又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感谢信是54床阿姨写的。这让余银凤感到挺意外,因为几天前,刚住院的阿姨还表示过不满,担心同病房52床95岁的老人会吵到她。

  阿姨在感谢信里写道:“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医护人员如此无微不至地照顾病人。一日三餐,护士会一口一口地给52床的老人喂饭。担心行动不便的老人得褥疮,便帮她擦洗身子。老人住院多日,身上没有一点异味。这样的付出,就是亲生儿女也未必做得到。我每天在病房里看着他们照顾老人的一幕又一幕,真的非常感动。谢谢你们!感恩遇见你们!衷心希望疫情过后,我们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52床的老人是10多天前住进来的,一入院,便成为病区的“VIP”。老人有旧伤,还有压疮,只能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护士长就特意为她准备了一张交班小纸条——52床护理重点,这样大家护理起来就方便了。

  余银凤告诉记者,老奶奶不能下床,所以吃喝拉撒都由护士们来照顾,因为长期卧床,经常性便秘,她们就用开塞露帮助其排便。

  老人睡眠很浅,所以每逢夜班查房时,余银凤总会轻手轻脚,也不开灯,借走廊和心电监护仪发出的微弱灯光查看她的情况,只是每次帮她翻身的时候还是免不了要把她吵醒。

  虽然老人的胃口还是那么小,但与刚进来时相比,状况已经大有好转了。54床阿姨说,这多亏了医护人员对她的细心照顾。那天,一名责任护士来给老人喂饭。老人说喜欢吃青菜,护士便耐心地将碗里的青菜一点一点挑出来,再一小口一小口地喂给她吃。老人年纪大了牙口不好,吃一小口都需要很长时间,但是护士没有丝毫的不耐烦,还一直安慰老人不要急,慢慢吃。“病友们都感动得哭了。”

  余银凤告诉记者,这几天武汉天气开始回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越发觉得闷热了,稍微一动就开始出汗,一个病区的开水打下来,全身就湿透了。所幸新增确诊病人越来越少,治愈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相信咱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的日子也不远了。”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