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任“国民男友”说的就是佐藤健

胡广欣

2020年03月13日09:2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下一任“国民男友” 说的就是佐藤健

漫改恋爱剧已经成为每季日剧的固定输出。这个冬季档,由上白石萌音与佐藤健主演的《将恋爱进行到底》收视上扬,第八集更是达到了12.1的高位。饰演男主角天堂医生的佐藤健在日本人气飙升,日媒对他的形容已经变成了“让世间女性心动到无法呼吸的演员”。在中国,佐藤健也因为这部剧出了圈,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戏里饰演毒舌医生

连表白都非常硬核

《将恋爱进行到底》改编自円城寺真纪的同名漫画。毒舌天才医生x平凡笨蛋护士的爱情故事并不新鲜,但是密集的高甜情节加上演员的个人魅力,让观众一边吐槽一边忍不住“真香”。

与很多标榜“反套路”的偶像剧不同,《将恋爱进行到底》就是一部典型的玛丽苏偶像剧:佐仓七濑(上白石萌音饰)在修学旅行途中遇到突发心脏病的老奶奶,路过的医生天堂浬(佐藤健饰)及时伸出援手,佐仓因此对他一见钟情,并立志成为一名护士。五年后,佐仓如愿以偿地与天堂医生重逢,却发现印象中温柔稳重的他竟然拒人于千里之外。

佐藤健饰演的医生天堂浬是典型的高智商冰山人设,还自带毒舌技能。前五集堪称天堂医生的“暴言合辑”:面对佐仓的表白,天堂斩钉截铁地拒绝:“我和你之间连0.0001%的可能性都没有,先提前拒绝你,别痴心妄想”;顺带还送出一句外貌攻击:“你笑什么,真恶心。”面对工作上总是出错的佐仓,天堂医生的口头禅是“笨蛋”,甚至还有进阶版的“干脆我给你做个脑电波检查好了”……或许是因为这个角色过分毒舌,佐藤健在剧集开播前还开玩笑说:“大家请千万不要讨厌我啊。”

《将恋爱进行到底》的成功之处在于把毒舌和高甜的比例调配得刚刚好。从第一集到第八集,天堂浬的傲娇人设贯穿全剧,连表白都非常硬核:天堂浬吻了因救他而受伤的佐仓七濑,却又傲娇地说“这是治疗手段”;他的交往宣言是“我就勉为其难做你的男朋友吧”;当佐仓七濑因为觉得自己比不上情敌而难过时,他反手就是一个壁咚:“你配不上我这件事,我从100万年前就知道了,你不许背着我偷偷哭泣”……有观众评论:“毒舌的天堂医生突然展现的温柔让人非常动心。”

戏外延续男友人设

在网上与粉丝互动

《将恋爱进行到底》让佐藤健的“男友”形象深入人心。剧中不仅有摸头杀、壁咚、各种场景的亲吻等粉红情节轮番上演,还不时出现“女友视角”,专拍佐藤健的正脸大特写,为荧屏前的“佐藤太太”们做足服务。

去年年满30岁的佐藤健,在凭借2010年大河剧《龙马传》和2012年电影《浪客剑心》跻身实力派演员之后就极少接偶像剧剧本,但《将恋爱进行到底》的确将他的人气提高到新的台阶。有日本媒体做了统计,冬季档共有六部与医疗相关的日剧,《将恋爱进行到底》的人气最旺:其他医疗剧的社交账号关注人数大多在1至2万之间,《将恋爱进行到底》的关注数却高达55万。吻戏连发的第七集创下了283万回的播放纪录,超过了2016年国民剧集《逃避虽可耻但有用》最后一集创造的纪录。

除了在剧中“撒糖”之外,佐藤健本人也非常懂得经营男友人设。他在通讯软件LINE开设官方账号,粉丝数已经超过260万人。这个账号营造出一种“与佐藤健对话”的氛围,除了“你在干嘛呢?”“夜晚开始拍摄前我都有空,做些什么好呢?”“明天见,晚安~”之类的问候语之外,他也会分享自己的日常行程和照片。此外,佐藤健还经常使用一款即时视讯app,抽取幸运粉丝视频通话,营造出日常的男友感。难怪有粉丝说:“收到信息就突然心动,会忍不住跟朋友炫耀。”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