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欧冠首翻盘

周婉琪

2020年03月13日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大巴黎”欧冠首翻盘

北京时间昨天(3月12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再赛两场,利物浦出局,“大巴黎”翻盘。至此,本赛季欧冠8强已产生4席,莱比锡、亚特兰大、马竞、巴黎圣日耳曼晋级,德甲、意甲、西甲、法甲各占一席,卫冕冠亚军先后被淘汰,英超暂时没有队伍入围。

上届冠军利物浦主场以2比3不敌马竞,以总比分2比4遭淘汰,欧冠改制后依然只有皇马能卫冕。跌宕起伏的戏剧性比赛,利物浦进攻数据强大,但输在二号门将阿德里安“送礼”,而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却完成了惊人的9次扑救,被主帅西蒙尼誉为“门线上的梅西”。最终,皇马弃将略伦特连入两球并助攻莫拉塔完成“绝杀”,近十年欧战,马竞七次遇到英格兰球队全部总比分战胜对手。

另一场比赛,“大巴黎”主场以2比0取胜,以总比分3比2逆转多特蒙德晋级,第6次挺进欧冠1/4决赛的“大巴黎”也成为本周欧冠唯一能翻盘的球队,这也是他们欧冠史上第一次首回合失利后成功逆转。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