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线上接力帮老人解决困惑

富玲燕

2020年03月13日09:3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一次线上接力 帮老人解决困惑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热情感动了我,这件事让我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现在,一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近日,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焦急地来到嘉兴油车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寻求帮助,通过两地派出所的一次线上接力帮老人解决了心头的大事。

  这位老人姓张,来自上海,今年69岁,常年和父母居住在油车港镇麟湖社区。前段时间父亲过世,他咨询了上海市当地的沪东派出所,疫情期间,从外地返回上海,需要先在家里自行隔离14天。因为后续父亲的社保等事情急着办理,注销父亲户口的事情迫在眉睫。可注销必须回上海,留着93岁的母亲一个人在家无人照顾,张老先生放心不下,且自己年纪也大了,来回奔波,也感觉力不从心。沪东派出所推荐了张老先生网上申请办理户口注销业务,但他不熟悉网络操作,便想着找人帮帮忙。

  张老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油车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先拨通了沪东派出所的电话,咨询了所需材料,以及如何操作网上申请步骤及事项。通过“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公众号,线上提交了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申请书、《居民死亡医学证明》等申请材料。提交完材料后,工作人员再次致电沪东派出所,对方表示如若材料没有问题,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审核并注销户口。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