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跨省招工 免费接返新老员工近300人

2020年03月13日13: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能乘坐专列来衢州务工,真的太好了。”3月12日晚上8点左右,随着G2191次高铁抵达浙江衢州站,278名四川籍务工人员来到了他们的“第二故乡”。这是衢州市人力社保系统赴四川就业扶贫联络组经过十余天努力的成果。

“感谢衢州市政府那么老远跑去我们那,还用专列把我们带过来。而且上车下车都给我们送贴心小礼物。”1985年出生的雍海是四川省平武县人,此次将入职浙江衢州星月神电动车有限公司。

“我以前都没有来过衢州,这次从我们当地的政府网站上看到衢州的招聘信息,条件很好,就马上报名了。”雍海在专列上还碰到了好几个以前打工时认识的朋友,大家对即将展开的衢州生活都充满了信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衢州市人力社保系统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强化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抽调6人组成四川就业扶贫联络组,2月28日出发,分别赴四川的绵阳、乐山、泸州等各对口县开展工作,宣传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招工补助、疫期人力资源招工补助等相关政策,发动当地人员到衢就业。

“在四川的这十几天时间里,我们一共走访乡镇(街道)35个,召开各种形式的动员、政策宣讲会33场,走村入户动员近100家,最终达成赴衢就业278人”赴川联络组组长华健说,“虽在疫情期间,条件也比较艰苦,但总体比较顺利。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很多当地人对衢州的政策和到衢工作还是比较认可的。”华健表示,将继续关注他们在衢上岗、生活情况,持续做好服务,让大家安心、放心、舒心就业。(毛慧娟)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