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龙港支行挂牌成立

2020年03月13日13: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龙港支行正式对外挂牌成立。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徐刚为中国建设银行龙港支行成立揭牌。

2019年9月25日,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城”的龙港迎来了一次历史性跨越——龙港市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重要里程碑,龙港市的成立将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城市体系和拓展城市化新路径提供浙江经验、温州实践。作为1954年成立的国有大行,中国建设银行始终秉承着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近年来先后提出实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第二发展曲线”,B端赋能,C端突围,G端连接,全面提高数字化和精细化资源配置水平。

据悉,此次设立的中建设银行龙港支行除了人力、物力的升级,也将在金融服务层面上提升更高一级的层次,积极对接龙港市新区发展创投项目,整合行内优质资源,依托现代金融科技,实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等客户信贷体验,丰富产品供给,拓展服务内涵,完善服务模式,并重点助力龙港市内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质信贷投放力度,贯彻总行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的方针指引,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担当社会责任。截至2020年2月29日,中国建设银行龙港支行贷款余额超33亿元,其中支持当地央企授信额度超11亿元,贷款余额超7亿元;支持龙港新城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工程项目授信2亿元;小微企业普惠贷款余额超2.6亿元,支持当地小微企业数超260户;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近20亿元,为龙港市的城市项目经济建设做大做强贡献金融大行的重要力量。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刚表示,未来,龙港支行将会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监管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管理、高质量运行,为客户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积极地去发现市场金融问题、解决社会金融痛点、提供解决方案、承担大行责任,以全新的思路去设计更好的产品,推出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服务。同时,龙港支行还会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大力拓展优质小微企业的授信贷款业务,严格遵照龙港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经济建设准则,助力龙港市成为市场化建城引领区、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实践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龙港市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区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冯海鸥、王雨)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