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复工 建行台州椒江支行金融服务进行时

2020年03月13日14: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上了暂停键,各家企业现金流入减少,固定支出还在,招工难、复工难、产业链相互影响,资金链日趋紧张。助企复工,刻不容缓!建行台州椒江支行金融服务进行时。

停工不停业,服务线上转

延期复工期间,支行立即开展钉钉线上学习、远程线上办公,第一时间组建一对一的线上银企服务微信群,向辖内每家企业捎去问候,了解需求,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得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浙江星星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有临时资金周转需求,支行迅速通过授信补占的方式,提前释放了年前给予企业办理汇率交易业务所缴纳的约50万美元保证金,以补充企业流动性,确保企业资金正常运转。

万员助万企,服务不等“贷”

浙江鑫鼎塑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是医疗垃圾桶,被列为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接到大量医疗垃圾桶订单,原材料采购需求陡增,周转资金产生缺口。建行椒江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组织客户经理连夜赶制授信申报材料,开辟绿色通道,上下联动,优先审批,次日便为企业申请优先信用发放首笔贷款1000万元;随后追加放款2000万元,仅4个工作日,3000万防疫贷款资金全部到账。据了解,截止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5.3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快速复工恢复生产。

慷慨赠口罩,服务总关情

“明天必须开工,否则赶不上进度,可到现在口罩还没着落,吕行长您快帮我出出主意!”复工前夕,建行椒江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吕亮亮电话里传来宝龙集团台州城市公司副总经理急促的声音。

“周总,您别急,您大概需要多少口罩?”

“复工人员近百人,两三天的储备量,怎么也得三四百个啊!”

现在上哪去弄这么多口罩?但企业如不按时复工,项目不能按期完工影响就大了。吕行长眉头一拧,毅然道:“周总,我先把行里库存分一半给您应急,我再想想办法。”

前有医务工作者战“疫”争先,后有金融从业者战“疫”助企。建行台州椒江支行把“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这一理念写进基因里,落在行动上,与企业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战时艰。(黄橙)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