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高效服务助企增产

2020年03月13日15:3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11日,在湖州市南浔区灯塔村,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仅用8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个变压器增容及业扩配套工程,为湖州白兔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扩大产能注入强劲动能。

位于湖州市南浔区的湖州白兔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粮食安全应急保供重点企业,年产粮油大米6万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粮油稳定供应,根据政府统一部署和企业生产需要,企业需增加产能三分之一以上。今年2月底,该公司向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南浔供电所提出用电增容申请,将原10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至2000千伏安。

为保障粮食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可靠供电,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优化该项目流程,启动“加速度”模式为企业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安排电力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全程代办业务流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变压器租赁优惠政策,并当场敲定了供电方案及业扩配套方案。期间,客户经理同步协调电力设计、施工费用减免、停电计划安排等工作,压缩业扩环节,与平时相比,整个业扩工作节约了三分之二的办电时长。

3月11日上午8点,国网湖州供电公司40多名电力员工来到湖州白兔粮油有限公司,测完体温,交待好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后,施工人员开始检查装备,做各项防护措施,随后立即开始作业。在高压开关室内,施工人员有序开展原位更换变压器,计量柜内计量电流互感器、保护电流互感器调换等工作,同时,加粗供电支线导线线径、安装驱鸟器等工作在室外稳步进行。带电作业人员以带电作业的方式将跌落式熔断器更换为自动化负荷开关。三个现场同时同步“发力”,确保在最短的时间用科学有效的方式完成整个工程任务。

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新变压器及业扩配套工程圆满完成。

“这次供电公司增容速度真的很快,第一时间上门服务,还减免了设计费和部分安装费。”湖州白兔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若飞感激地说,“疫情当前,他们的‘加速度’给我们增加了信心,我们投入生产的劲头就更足了。”

接下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将把湖州白兔粮油有限公司纳入二级保供电单位,组织专人开展全天候、日常式维护,定期进行用电设备测温、供电线路特巡,全力为“米袋子”可靠生产保驾护航。(虞春艳、茹玉)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