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区抓“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黄韵、郑欣婷、李雯

2020年03月13日08:53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柯城区抓“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我承诺来客就餐提供公筷公勺,倡导隔位而坐、错位而坐,避免病毒‘口口相传’。”3月10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书院社区联合北门村共同发起签订“有礼商圈”“公筷公勺”行动承诺书活动,万香农饭店负责人杜建签订承诺书,表示会配齐公筷公勺,大力宣传推广使用。

书院社区与北门村同处于核心商圈,现有商户254户。当天,“公筷公勺”行动发起后,引起了辖区商户们的积极响应,纷纷签订承诺书,承诺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并按下红手印。

各餐饮服务单位承诺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有条件的餐厅还可以实行分餐分食制。同时,各餐饮服务单位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标识,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适度点餐,实行“光盘”行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共同把好“入口”关。

“公筷公勺推广非常有必要,对顾客和商家来说都是好事,我们会严格把这个活动做好。”杜建说。

“为了加大公筷公勺推广力度,助力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我们已赠送了一批公筷公勺、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给‘有礼商圈’的商户们。”信安街道北门村党支部书记陈文祥说。

“柯城区七千余家餐饮单位及单位食堂陆续签订了公筷公勺承诺书。”柯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餐饮单位的检查,并逐步在全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和单位食堂广泛推广,将“公筷公勺、健康用餐”的理念落到实处。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