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03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太方便了,复工复产金融直通车一次性帮我们办理了所有相关金融事项,助力我们复工复产。”3月10日上午,在台州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新设立的复工复产金融直通车平台,黄岩路雅模具厂负责人汪金岳在金融机构服务人员指引下,一次性办理了银行续贷、复工复产保险、不动产抵押审批等相关手续,将原本需要几天,需要跑多地的各项业务,在一个小时内办结。

当天,黄岩区成立复工复产金融直通车,一站式办理银行、保险、行政审批等相关事项,为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据悉,为助力复工复产,第一时间落实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企业融资的精准度、便利性,黄岩区通过多部门协作,打通银行、保险机构和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堵点,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为平台,打造各银行和保险机构共同参与的复工复产金融直通车。

“我们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线上和线下结合,能够准确记录融资需求、保险需求,上线各银行和保险公司多种助力复工复产的金融产品供客户选择,能够一站式为企业提供多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度和便利性。”台州银保监分局黄岩监管组组长蒋慧明说。此外,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区还推动银行保险机构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适当降低保费,并通过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技术改造贷款、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以及充分运用政策性转贷款、赠送保险、降低保费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黄微、章鸣宇)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