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武林店小二”架起“连心桥” 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2020年03月1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经过评审,你们企业符合相关要求,同意给予70万的贷款额度。”3月12日下午,听到贷款审批通过的消息,杭州磨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兆杰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因为疫情影响,原本春节不打烊的杭州嘉里中心在2月4日也暂停了营业。近日,商场各商户在停业快1个月后终于陆续复工,其中也包括杭州磨味科技有限公司的旗下品牌MOVO冰淇淋门店,而一系列因延迟复工带来的难题也随之而来。

  “受之前暂停营业和现在疫情的影响,目前商场有不少商户存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现在统计上来,在复工过程中遇到流动资金紧缺、融资难的商户在15家左右。”3月初,嘉里中心的运营部工作人员通过“武林店小二”平台向武林街道反馈了商场的运营情况。街道复工专班的“店小二”们结合线下走访,了解到嘉里中心部分商铺存在资金链问题后,利用辖区资源共享平台,第一时间联系到辖区企业浙江耀江企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细致梳理了疫情阶段与中小商户匹配的各类银行信贷产品,为中小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保障防疫复工期间的金融服务供给,助力企业解决资金紧、融资难问题。

  “我们配合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服务小组,主要根据商户的自身情况和融资需求,为他们匹配合适的金融信贷产品,为符合产品准入要求的商户设计融资方案并且协助他们办理银行贷款申请的各项手续工作。”浙江耀江企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斌圣说,他同时也是武林街道商会的会长。从3月初起,他们的服务小组成员会同街道工作人员已经先后对接了嘉里中心12家中小商户,目前已有4家商户正在进行审批流程,涉及总额度在400万左右。

  杭州磨味科技有限公司是首个通过平台完成融资贷款的企业。“我们本身对于疫情期间银行的政策不是很了解,街道搭建的这个金融服务平台主动提供服务,帮我们精准快速地匹配了合适的产品,整个申请的流程也很便捷顺畅,没想到这笔贷款能这么快下来,也帮我们缓解了很大的压力。”据总经理潘兆杰介绍,他们门店是从3月3日开始复工的,照往常,春节期间都是店铺的旺季,现在停业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给他们带来了较大资金压力,这笔贷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保证他们流动资金的需求。

  “因为疫情,很多企业出现了一些资金难题,街道搭建这个平台,一方面为辖区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另一方面也是搭起辖区企业与企业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辖区企业共同发展。”武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国宏介绍。近日,为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武林街道也上线了“武林店小二”线上服务平台,将为企服务工作从线下拓展至线上,以线上线上深融合方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截止目前,已成功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物资、政策兑现、房租减免等各类难题447个。(苏琪骅、俞艳杰)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