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战“疫”的“洋雷锋”(二)

【印度】夏朗:携手并肩共战“疫”

2020年03月14日13: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开栏语】

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群“洋雷锋”出现在你我的身边。他们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但心愿是相同的,就是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早日赢来战“疫”胜利。

不妨跟随人民网浙江频道的这组报道,去各地看看这群可爱的“洋雷锋”的故事吧!

“请大家戴好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3月3日,浙江省海宁市海洲街道民和社区防疫站又响起了流畅又略显“洋味”的普通话。

声音的主人叫夏朗,是一名印度籍“新海宁人”,博士毕业于古尔巴家大学有机化学专业。

今年是夏朗博士来到中国的第8个年头。早在2018年,海宁兄弟科技公司把他聘为研发经理,开启了他的“新海宁人”生涯。海宁发达的经济水平、优越的创新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淳朴的民风民俗,催生了夏朗对于海宁的浓浓情愫。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夏朗本着对海宁这片土地的热爱,毅然选择留在第二故乡,与海宁人携手并肩,战斗在战“疫”的最前线。

他主动加入海洲街道民和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测体温、查绿码、做记录,这位外籍博士已经对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了然于心。他也曾多次为社区的群众、隔离户购买运送物资,对小区楼道进行周期性消毒清洁,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社区居民对他赞不绝口。

民和社区位于海宁中国皮革城西侧,2月26日,皮革城正式复市,疫情防控任务也更加紧迫。为了做好皮革城周边疫情防控,夏朗利用自己精通中英印多国语言的优势,通过业余时间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点用中英双语进行翻译,录制了中英印多国语言防控宣传口号,帮助外籍人员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资讯,加强对外籍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

当前,新居民群体的就业需求迫切,夏朗作为民和西区微网格员,也心系社区“新海宁人”的就业问题。他得知自律观察户小杜正在为找工作发愁时,主动链接所在公司资源发送就业资讯,为小杜提供相关就业帮助。

风雨同舟,战“疫”无国界。在海宁,还有很多像夏朗这样的外国专家选择留下,一起抗击疫情。他们中有积极联系捐款捐物的,有放弃休假帮助企业复产的,为海宁这个国际化小城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温暖。(张丽玮)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