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后,他放下“包袱”更拼了

潘璐萍

2020年03月16日10:0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跌倒”后,他放下“包袱”更拼了

“口罩到货了,好的,你放在厂门口的门卫处,我值完勤过来。”前几天,正在台州路桥区路南街道李家洋村卡点执勤的村民委员会主任陈道德接到快递员的电话。执完勤,他赶到厂里,将口罩存放妥当,等开工时分发给员工。

自疫情开始以来,陈道德与村内其他工作人员一样,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然而在一次路南街道纪工委开展巡查时,发现他对居家医学隔离对象存在管控不力问题,他因此被约谈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陈道德投入防疫工作的积极性。为做好后勤补给工作,陈道德主动拿出3000元,作为工作人员购买食品等物资的经费;为卡点免费提供设施,保障工作人员有序推进各类防疫工作。

现在全市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作为规上企业家,他积极响应,并根据企业复产防疫要求,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要复工复产,做好前期防疫工作非常重要。防疫物资采购是最头痛的问题。”陈道德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给朋友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凑齐了开工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人的战斗力。担任村内重要职务的他,更是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年年底,我的母亲突发疾病住院,丈母娘多年的旧疾也犯了,在家里休养,两边都需要我。”陈道德说。然而疫情来势汹汹,他从春节到现在,几乎吃住在村里,很少回家,也没有去看过二老。现在还在处分期的陈道德,早已放下心理“包袱”,将工作压力转化为动力,让这种工作劲头感染更多的人,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