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土蔬菜新品种受农户追捧

农户“云卖菜”一天接近千份订单

金鹭

2020年03月16日08:3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本土蔬菜新品种受农户追捧农户“云卖菜”一天接近千份订单

昨日(3月15日),在位于宁波镇海九龙湖镇西河村的科奥农业科技园基地内,连片的果蔬大棚里已是一片生机盎然。几名工人正忙着将新鲜采摘的土豆、萝卜、包菜、芹菜等,按照订单分类打包。这批蔬菜将通过“互联网+蔬菜”的销售模式,快速走上市民的餐桌。

“有了科技的支持,各类蔬菜产量大大增加,也不用再为销路问题发愁。”科奥农业董事长李长申告诉记者,通过线上销售平台,他一天就能销出近千单蔬菜,帮助附近的菜农一起拓宽销路。

记者了解到,这批蔬菜多数是由基地选育的新品种。与科奥农业一起研发这些绿色有机蔬菜的是市农科院的任锡亮博士。几年前,科奥农业通过市农科院接触到了任博士,双方便长期合作,培育出了各类蔬菜高产新品种。

眼下,正值小白菜等叶菜类蔬菜生产的关键时期。由于今年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多数种子公司尚未复工。为了不耽误农时,任锡亮第一时间送种上门,并多次到基地进行实地指导。

“对于秋冬季播种的叶菜,我们为宁波本土农户选育了‘甬青805’‘5月慢’等耐抽薹开花的白菜品种,保证了蔬菜的产量和商品性。”任锡亮告诉记者,宁波早春气温还比较低,变化无常,他建议农户播种后采取遮阳网保湿和露地小拱棚保温覆盖栽培,确保正常生长。

在与市农科院合作中,科奥农业还搭建了标准化的网上销售模式,收获的绿色有机蔬菜经过净菜机的清洗、加工和包装保持新鲜度,快速从农田走进千家万户。

其实,这只是宁波科技特派员以科技服务助农户战“疫”的缩影。据统计,宁波已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3790人次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倾情服务“三农”,基本实现各区县(市)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