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启动社保费返还工作 惠及全市10万家企业

王亮

2020年03月16日08:35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温州市启动社保费返还工作 惠及全市10万家企业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企业关心的社会保险费返还工作现已正式启动。此次社保费返还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可在线按照流程进行申报。

据介绍,此次对全市参保企业实施返还1个月社会保险费,返还对象不包括失信企业、被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各县(市、区)政府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企业范围。返还标准为2019年12月(费款所属年月为2019年11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税务入库金额(不含滞纳金、利息和罚款)。此次社会保险费返还工作预计惠及全市10万家企业,返还金额达15亿元。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返还1个月社保费政策”和“返还50%失业保险费政策”不能同时享受。一般情况下,1个月的社保费金额大于50%失业保险费金额,因此温州人社部门建议企业申报社保费返还。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均可在线进行申报。申报流程为:企业在浙江政务网登记注册法人身份后,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搜索“社保费返还”,按下“我要申报”按钮,即可在线填写并提交申请。随后,企业会收到短信提醒,并可随时查看审核、公示进展,金额将返还到企业账户。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