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援荆疾控队助力荆门复工复产

陈敏

2020年03月17日09:1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援荆疾控队助力荆门复工复产

  截至3月15日,荆门市已经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了。昨天(3月16日),记者连线宁波支援荆门疾控队队长贺天锋时,他告诉记者,目前荆门已经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实现应对疫情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连日来,宁波援荆疾控人员深入荆门市各大小企业,主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技术指导。

  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技术指导的第二天,宁波援荆疾控队来到一家大型的特种产品制造企业。这是荆门市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有400多人复工。

  贺天锋他们仔细地对企业的复工人员摸底登记、人员流动记录、人员体温记录、企业食堂管理等环节进行一一核查,并向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在每个细节的处置预案。得知企业的临时隔离点设置在员工宿舍区域,贺天锋要求去现场看一看。他们发现该临时隔离点从通道设置、人员转运、隔离场所设备等方面来看并不是最佳选择,如果企业出现病例,该临时隔离点可能还会导致更多人接触的风险。贺天锋立即和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沟通,现场选址,最终确定在企业入口处侧边设置临时隔离点,并要求配齐相应的设备和物资,方便企业管理与人员转运。

  “大型企业的疫情防控,缺的不是物资保障,而是对关键细节的技术指导,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忽视,只有把每个细节做好了,才不会有漏洞,过两天我们还会‘回头看’,看看这些整改落实了没有。”贺天锋说。

  为保障企业不走复工又停工的弯路,宁波援荆疾控队早早地就为当地提供了浙江及宁波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疫情防控技术指引和演练视频资料,方便企业尽早开展专业培训。

  这些天来,宁波援荆疾控队和荆门市卫健委人员一起,深入荆门市各大小企业,提前摸排物资保障、临时隔离室设置等前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企业在复工后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场所消毒、餐厅管理、个人防护、紧急情况处理等问题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目前宁波援荆疾控队已经走访指导企业近40家。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