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红线、搭鹊桥”台州路桥街道促企业“相亲”

2020年03月17日16: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这个产品的曲轴校正工序目前是依靠人工操作的,我们想通过自动化来实现。”3月16日下午,台州市三鼎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晨波和台州巴斯图视觉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剑正在交谈,双方就合作事项开展对接工作。

台州市三鼎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各类曲轴以及汽摩配件的研发、生产,技术上的困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这道工序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来完成,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培养一个熟练工要花一年以上的时间。”蔡晨波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特殊岗位用工难题也愈发凸显,而在完成自动化生产线改造后,公司就可以节省大量劳动力成本,生产效率也能大幅度提高。“下阶段,我们还准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蔡晨波说。

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台州路桥街道党工委深化“三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把企业需求放在心上,把解决问题落在行动上。“我有需求,你有技术。”在了解到三鼎机电的技改需求后,路桥街道主动当起了“月老”,为辖区企业牵好线搭好桥,推动企业“相亲”,为企业搭建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谈及两家企业之间的“缘分”,街道经济发展办主要负责人陈静回忆,台州巴斯图视觉机器人有限公司之前在路桥街道“落户”,因厂房到期搬到椒江。在掌握到辖区闲置厂房的信息后,街道主动联系、积极对接,成功将该企业“引”回到街道。在服务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巴斯图视觉机器人有限公司从事自动化设备研发等工作,因此在得知三鼎机电的需求后,街道立刻想到了该企业,并主动为两家企业“牵红线”,促成了此次合作会谈。

讲到此次“相亲”结果,陈静表示,“能够合作成功当然是最好的。没有达成合作的话,街道将帮企业寻求科技局帮助、校企合作等其他途径,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李冰)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