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渠道 双线联动

建行台州分行多维度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0年03月18日13:3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阳春三月,战“疫”路上,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强化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建行台州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台州银保监分局的号召,根据上级行部署,制定专项活动方案,上下联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助力抗击疫情。

顺势应变创新宣传形式

分行迅速成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分行办公室作为主管部门,统筹组织、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开展活动。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收集典型案例、整理教育手册,结合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套路贷”风险、保障资金安全、信用卡安全使用、疫情防控等宣传要点,组织员工精心制作了微信长图、H5、美篇、漫画、短视频等宣传作品,以浅显易懂的文字、幽默有趣的插图,提醒金融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将宣传内容制作成美篇、短视频,通过线上渠道开展宣传,不仅能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带来的风险,又可以扩大宣传的受众范围,提升宣传的影响力,有效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建行台州分行办公室主任朱圣高说道。

构建“线上+线下”宣传矩阵

“今天,我们在这里主要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未来资产规划。”微信客户群热闹非凡,一场线上理财空中沙龙正在进行,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到了建行贴心便捷的服务。

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建行台州分行改变原有的传统模式,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引导为辅”开展活动。通过公众号、朋友圈、“云工作室”、网络、广播等平台开展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以“裕农通”为窗口,开展线上消保培训,将最新最全面的金融知识送到农村乡镇、偏远山区;以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为依托,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张贴海报、设立金融咨询服务台、案例讲解、风险提示等方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引导消费者警惕非法金融,防范资金风险。

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这个产品好,十几分钟资金就到账了,真是便捷!”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该公司正在为订单物资采购资金犯愁。建行台州分行主动对接,为客户推荐了“出口贷”业务,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申请、审批、支用“全流程”办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该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积极投身战“疫”,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整合运营资源,加强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现金消毒防疫,严格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科学防护、全方位保障客户健康安全;积极对接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畅通绿色通道,倡导运用手机银行、网络平台等线上服务手段、产品在线办理业务,帮助企业解难,共同抗击疫情;心系防疫一线,组织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社区、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赠送“战疫爱心保”专属保险,推出专属快贷-“守护e贷”,以金融力量守护疫情防控人员。

传递温暖,守望相助,建行台州分行将积极探索立体多元化宣传教育方式,持续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宣教活动,让金融知识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决胜战“疫”。(林海燕)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