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江山减免社保费1.7亿元 5000余家企业受益

2020年03月18日13: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16日开始,衢州江山市正式启动社保费减免实施操作。政策受益面覆盖5000余家缴费单位(含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减免超1.7亿元。

“这可为我们企业减轻不少负担,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底气更足了。”3月17日,市人力社保局、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浙江江铸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送去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好政策时,他们由衷地为政府此举点赞叫好。据悉,该项政策可让全市5000多家企业受惠,预计可减免社保费约1.7亿元。

以江山第一家社保费减免企业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为例,本次社保费减免可为企业减轻负担131万元左右。“本次疫情让我们的开工时间往后延迟了好几周,这期间产生的各项成本近百万元。政府能够及时出台政策,真可谓是雪中送炭!”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王利华相告。

除了大型企业得到了实惠,像浙江江铸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也受益匪浅。“我们员工原先只有30多人,这笔减免节省下来的钱,我们将会全部用在员工身上,通过奖补政策,吸引新人加入。疫情过后,我们又招入了3名家境贫寒的四川沐川籍员工,鼓励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该公司负责人李露表示。

据悉,自省、衢州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江山各部门连日奋战,通宵加班。经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联合审核,目前全市符合减免条件的中小微缴费企业为4449家、个体工商户553家、大型企业38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135家。其中,江山社保费减免最多的企业为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可减免450多万元。截至3月18日上午,江山市共办理减免社保费2359户缴费单位,减免金额2251.44万元。其中民营企业1792户,金额1984.28万元,其中小微企业1704户,金额896.87万元。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