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金融机构发布“税易贷” 授信62亿元

义乌25.5万户纳税人受益

王婷

2020年03月18日13:40  来源:义乌城市网
 
原标题:义乌25.5万户纳税人受益

昨日(3月17日)下午,义乌市税务局、市金融办联合全市27家金融机构发布“税易贷”金融产品,通过运用企业纳税信用数据,深入实施中小企业融资畅通工程,授信规模达到62亿元,将惠及25.5万户纳税人。

2018年成立的义乌市美吉猴贸易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近期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紧缺情况。得知义乌发布“税易贷”金融产品后,企业负责人陈志强在第一时间到义乌农商银行申请贷款100万元。经过几分钟信息确认后就成功得到银行授信100万元。

按照往年的政策,经营时间未超过一年的纳税人不能参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也就无法申请“税易贷”。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政策,该类纳税人也可参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相应的等级为M级。

据介绍,M级纳税人多为新办的中小企业,去年义乌市有28万户纳税人参与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M级多达19.59万户,占比近七成。“义乌小商品市场连着2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服务好这部分群体,对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义乌已建立完善的企业复工复产财税金融‘三服务’机制,我们通过及时对接税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需求,活化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数据,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也为金融机构降低风险,形成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市金融办主任王承刚介绍,目前税务局已和全市27家金融机构陆续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信息沟通机制,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和融资畅通工程在义乌落地见效。

据介绍,今年在政策红利下,无论是授信对象还是授信金额均实现成倍增长,所有纳税人均可享受,且授信金额达到62亿元。下一步,义乌市还将不断深化税银企三方合作,利用大数据创新推出一批“非接触式”线上申请、审批及放贷的“税易贷”产品,安全高效助力稳企惠企工作。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