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景宁“智管自控三色图”“把好”城区网格“小门”

蓝吴鹏

2020年03月18日09:1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景宁“智管自控三色图” “把好”城区网格“小门”

近日,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带着《城区“小门”疫情防控督查情况评价表》来到该县岭脚网格的永安桥卡口,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一天督查,该卡口安排两人值守,所有进入人员均接受体温测量和健康码验证核查。但有两人未佩戴口罩进入小区,扣除2分,最后核算得分为8分,评定为黄色等级网格,说明前期整改到位了。”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徐永斌说。

三天前,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首次来到永安桥卡口暗查时,一天之中,发现此卡口存在值守人员不足,体温测量和健康码验证核查不到位等问题。“五大项目扣掉8分,最终该网格被评定为红色等级网格。”徐永斌说,督查组随即将情况上报给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将问题反馈给负责该网格小区的乡镇街道负责人。

随着社会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群众一定程度上对疫情防控产生懈怠心理。为继续从严从紧把控防疫工作,2月底,景宁县纪委创新推出“城区网格‘小门’智管自控三色图”,组建4组24人,分块对城区34个网格88个卡口开展督查,以直观的方式对城区各网格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评价。

记者看到,《城区“小门”疫情防控督查情况评价表》中涵盖“人员配备”“健康码验证核查”“体温测量”“口罩佩戴”“餐饮店堂食、聚餐”五项督查指标,初始分数为10分,得分9-10分为绿色,代表智管自控到位;6-8分为黄色,代表智管自控基本到位;1-5分为红色,代表智管自控不够到位。督查组根据实际督查情况进行评价,最终形成“城区网格‘小门’智管自控三色图”。

“2月27日以来,督查组定期对城区各小区网格进行监督检查,次日在全县权威发布城区网格‘小门’智管自控三色图,并通过指挥部反馈给所在乡镇街道进行整改。一方面压实各网格的防控属地责任,同时,也提醒群众在疫情结束前,继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梅燕说,下一步,督查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适时调整指标,增强督查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发挥出颜色预警作用。

截至目前,景宁已组织开展城区“小门”防控督查6期共24次,累计发现5方面问题190个,发布督查通报及“三色图”6期,前阶段发现的红色网格已全部清零。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