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今年重大制造业项目实施计划 总投资超10022亿元

2020年03月19日08:0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3月19日电 (祝舒铭)浙江制造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经受了大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日前,浙江召开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大会上,浙江省经信厅发布了《“百项万亿”重大制造业项目2020年度实施计划》。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浙江省委省政府吹响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全省经信系统将聚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制造强省建设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旭如是表示。

据介绍,其中举措包括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定不移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坚定不移抓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增强制造业持续发展能力等。

以抓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为例,浙江提出实施“百项万亿”重大项目,以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等为重点,推进408个、总投资1002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重大制造业项目。2020年,浙江计划实施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408个,包括续建项目340个,计划新建项目68个,总投资超10022亿元。

其中,“千亿数字经济”投资工程项目52个,总投资1476亿元;“千亿高端装备”投资工程项目137个,总投资2646亿元;绿色石化类项目17个,总投资2700亿元;时尚轻纺类项目87个,总投资1080亿元;新材料类项目57个,总投资980亿元;健康医药类项目27个,总投资530亿元。

据悉,上述项目中,计划今年建成投产项目89个,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2580亿元,这批重大制造业项目的落地实施对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