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新速度高新效率大抓有效投资

杭州高新区(滨江)8个项目“云签约”

孟娇

2020年03月19日08: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以高新速度高新效率大抓有效投资

昨天(3月18日)下午,在杭州高新区(滨江)2020年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上,该区明确全年扩大有效投资任务,并与8家企业进行“云签约”。这是高新区(滨江)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的实际行动,也是高新区(滨江)精准聚焦高新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重要落笔。

昨天签约的项目集中在生命健康、大数据等新兴领域。比如,创业慧康拟投资2.5亿元,在智慧新天地区块,建设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用于未来医疗大数据运营、数字医卫、智慧医疗、健康城市等产业布局;拥有自主研发大数据处理平台的浙江邦盛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4亿元,在互联网区块,建设实时智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打造基于大数据实时智能技术的产业生态圈……此外,萤石网络、启明医疗、PingPong、立方控股等企业,在智慧新天地、互联网产业园和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等产业平台均有项目“开花”。

有效投资是“三驾马车”中动力最强、效能最高的马车,也是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作为全省“亩均论英雄”的领跑者,2020年,高新区(滨江)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抓住项目“牛鼻子”,保持有效投资合力增长,完成全区投资总量320.8亿元、增速10%的目标任务。

该区将重点做好在继续简化优化企业投资审批流程、不断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立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协调制度、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加强土地和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比如,要确保2020年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用时“最多80天”;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全区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和完善,实施一批亚运会重点保障项目,谋划一批保障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重大项目;结合城市功能提升和民生保障,提前谋划启动一批科教文卫、三产留用地、城市地标项目等。

高新区(滨江)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统筹好投资拉动与创新驱动、政府推动与市场驱动、提升强度与优化结构这三对关系,在抓有效投资中体现化危为机的魄力和担当,在抓项目推进中体现扩投资促发展的实干和实效,在抓争先进位中体现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