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面临延期

杨敏

2020年03月19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羽毛球亚锦赛面临延期

2020年羽毛球亚锦赛原定4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举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亚洲羽毛球联合会此前决定,这项赛事改在马尼拉举行。不过,根据昨天(3月18日)的最新消息,亚羽联认为,疫情加重的马尼拉也不适合举办这项赛事。这样,作为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站,亚锦赛也面临延期或取消。

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有不少项目的奥运预选赛受到疫情影响,羽毛球就是其中一个。羽毛球奥运积分赛从去年5月到今年4月30日举行。从2月开始,陆续有多个奥运积分赛被取消。迄今为止,硕果仅存的重要赛事只有全英赛。世界羽联在3月16日全英赛结束之后,取消了14个各个级别的羽毛球赛事,停赛期至4月12日。其中,瑞士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都是奥运积分赛。国羽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实现了满额参赛,各有两名/对主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在男双项目只有一对组合入围。如果奥运资格赛戛然而止,那么国羽将无法实现五个项目满额参加东京奥运会。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