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餐厅”每天送出万份订单

周国勇

2020年03月19日09:23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网上餐厅”每天送出万份订单

A套餐85份,B套餐120份,C套餐30份……昨天(3月18日)上午10时,在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配送区,工作人员正忙着把新出炉的一批快餐打好包,装进保温箱准备配送。“我们会在2小时内送达,既不耽误客户饭点,又能保证盒饭口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盒饭订单,大都来自企业的线上平台“越淘网”与“壹个盒子”客户端。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正是越城区商务部门让“经营方式适应疫情管控”的一项举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基本民生服务和便利安全消费,越城区商务局及时启动“数字生活新服务”工程,推动商贸服务企业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做好“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网上菜场”等线上服务,打造消费新模式。

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线上平台可提供大宗食材、快餐、净菜及日用品等各类生活消费品配送。让总经理陈永锋没想到的是,原先只作为“配套”的线上订餐,如今成为公司配送的“主业”:“每天盒饭配送量都在5000份左右。”

咸亨酒店、波影大酒店、古城北大院等大型餐饮企业也纷纷“触网”。通过自建平台、开发小程序、加入第三方平台等方式,拓展“网上餐厅”业务。“线上配餐服务,既保证了营业额,又减轻了防疫压力,一举两得。”咸亨酒店负责人表示。

转战线上的还有商超。水果、蔬菜、肉类禽蛋、海鲜水产、粮油调味品……打开欧尚App,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包括这个App在内,我们4个平台加起来每天可以接到近700单。”欧尚超市的丁佩璐说。据悉,欧尚、永辉、物美等大型超市都已建成“网上超市”,线上总销售额日均超过15万元。

今年春节以来,越城区大江市场、大云市场、东街市场则通过“大江鲜生”App开通“网上菜场”,实现手机下单、配送上门。三个菜市场的线上接单量从原先的日均100多单激增至日均600余单,日成交额超7万元。

目前,越城区每天线上接到的餐饮订单超过1万单、超市物资订单约3000单、市场生鲜订单约800单。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