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出具40余件“不可抗力证明”

罗奕

2020年03月19日09:2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出具40余件“不可抗力证明”

  记者昨(3月18日)从金华市贸促会获悉,截至3月13日,市贸促会已为全市33家企业免费办理41份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涉及合同金额超7500万元。

  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因停工停产及国际物流滞缓或受限,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货物。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不仅要承担本次货物价值的直接合同损失,而且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贸促会出具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符合国际贸易规则及惯例,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及企业的认可。”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开具的证明涉及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印尼、阿联酋、斯里兰卡等17个国家和地区。

  从重点企业反馈情况看,有9家企业的客户已经认可我方出具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免除企业延迟交货的责任。

  据了解,为帮助全市外贸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有效降低成本,提高产品对外竞争力,1—2月,市贸促会已出具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5547份、自贸区优惠协定原产地证书4655份,涉及FOB金额7000多万美元,预计企业能获对方进口国减免关税约350多万美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