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开展集中隔离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杨敏

2020年03月19日09:3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集中隔离点 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建筑安全是否达标、消防设施是否留有安全隐患、卫生防疫是否到位?近日,丽水市安委办提出“必须通过安全评估”等“五个必须”的要求,对全市集中隔离点进行了全面排查。

  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的集中隔离点名单,由安委办、调应急管理、建设、卫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隔离点内部,对用水、用电、电器设备、电梯、消防设施设备及阳台护栏等涉及安全事项,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检查建筑结构安全、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气设备、电梯等情况。

  每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一名“点长”,负责本点位所有工作事项的统筹协调,下设综合组、医疗组、安保组、后勤组,负责相应的工作,落实各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对安全隐患实施闭环管理,避免因工作人员麻痹大意、想当然导致事故发生。为了织密“安全网”,应急、消防、建设、卫生等部门还必须根据集中隔离点可能存在的风险,制订应急处置方案,指导隔离点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处置方案培训,使其了解身边的风险和应急处置方法,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工作要求还规定,集中隔离点再次启用前,各地要组织相关部门实施二次评估,评估时要听取隔离点原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纳入评估结论,完成评估后方可投入下一轮隔离使用。

  截至3月16日,全市定点医院、在用集中隔离点全部完成一轮安全筛查,发现问题和隐患51条,均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即查即改。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