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民警放归野生娃娃鱼

林利军、沈晨曦

2020年03月19日09:0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民警放归 野生娃娃鱼

近日,家住浙江三门县海游街道的林某发现滩涂有条六七斤重的野生娃娃鱼,于是将它送到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娃娃鱼放归大自然。

2月25日下午3时许,林某前往珠游港钓鱼途中,听到滩涂上有婴儿的哭声,把他吓了一大跳。“当时我还以为谁把婴儿遗弃在滩涂上,靠近仔细一看,是条奄奄一息的娃娃鱼。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所以我将它交给派出所处理。”海游派出所副所长胡积学对林某的做法予以表扬。

这条长70公分、重3.5公斤的娃娃鱼,身上并无伤口,体态健康。随后,民警联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对娃娃鱼进行仔细检查,他们表示这条娃娃鱼是三门县境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野生娃娃鱼。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生活在淡水中,因其叫声似婴儿啼哭,故俗称娃娃鱼。

随后,民警根据娃娃鱼的生活习性和生长要求,驱车将娃娃鱼送到大山里,放归大自然。

警方希望市民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存在的健康风险,坚决做到不购买、不捕杀、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如果发现有人买卖野生动物,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