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社保费减免开始实施

两天内已有11151家单位获减免,最大一笔减免一百多万元

毛慧娟

2020年03月19日09:01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社保费减免开始实施

3月17日,记者从衢州市人力社保局、税务局获悉,从16日开始,全市正式启动社保费减免实施操作,两天内已有11151家单位获减免,减免社保费9836.21万元,其中市本级(含柯城、衢江)减免单位5954户,减免社保费4889万元。

2月28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衢州人力社保、税务部门连日奋战,通宵加班,对省里下发数据及各县(市、区)上报的数据逐户比对,全市共完成上报社保费减免单位25188户,其中大型企业350户,其他参保单位769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户)24069户。

3月16日,衢州第一家社保费减免的企业、浙江大成环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申报成功,该企业减免社保费3.26万元。而16日社保费减免金额最大的是申州针织(衢州)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116.63万元。“之前社保费返还政策我们也享受到了,加上这次减免,我们企业可以节省500多万元的支出,这下真的减轻了我们不少负担。”申州针织(衢州)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方燕表示,公司现有员工2000多人。“这个社保减免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减免节省下来的钱,企业将用在稳定员工上,通过奖补政策等鼓励员工以更大热情投入生产,我们企业才能更好地完成此前累积的订单。”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