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的浙江医疗队首批151人回杭

2020年03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3月19日电 (张丽玮)今天下午,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151人(其中1名为来自浙江省中医院的专家)圆满完成救治任务,搭乘班机,踏上归途。这也是支援武汉首支返回杭州的浙江医疗队。

该医疗队由浙江医院副院长宋柏杉担任总领队,队员来自浙江省内几十家省市县级医院。他们于1月28日从杭州出发,随后整建制接管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两个重症病房和一个危重症病房。

从1月28号出发,到3月15号正式休舱,近50天的时间,来自浙大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施恩凯感言这段经历终身难忘。

因穿着隔离服,看不清脸,“90”后施恩凯曾被患者误认为今年40多岁。浙大邵逸夫医院供图

“我的家人,我的队友,我接触过的患者……他们的身影一遍遍在我脑海中闪现、我想爸妈,不舍队友,记得对我说谢谢的所有患者。”施恩凯说。

施恩凯还清晰地记得,第一天到达武汉天佑医院,医院院长一上来就给浙江的医护人员们深深鞠了一躬。“当时就感觉自己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倍感压力的同时,也生出了一股子勇气——一定要把事情干好。”施恩凯回忆说。

在医疗队离开前,天佑医院院领导们送了他们的一幅书画作品,再次对浙江的医护们表示了感谢。浙大邵逸夫医院供图

“与刚来时那声感谢不同,这一次,一双双弯弯的笑眼取代了当初的凝重。”施恩凯说。

谈到未来的某个时刻,施恩凯说他们已经和队友约好,“将来要带着家人重走一遍我们曾经走过的路,看看我们工作和住过的地方。”

据了解,因突出表现,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获国家三部门表彰,并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