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码”互认 直接上岗

杭州迎来恩施首批赴杭复工人员

傅凌波

2020年03月20日08:3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迎来恩施首批赴杭复工人员

昨日(3月19日),经过1000多公里长途跋涉,来自湖北省恩施州的6辆复工大巴分别抵达杭州余杭区、萧山区。

6辆复工大巴上搭载的146名乘客,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批跨省来杭州返岗复工的恩施籍务工人员,也是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第一资源”。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打好脱贫攻坚战。恩施州是杭州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对口支援地,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杭州稳定就业5986人,其中恩施州在杭稳定就业1612人。疫情发生后,一边是用工短缺的杭州企业,一边是着急复工的贫困劳动力,两地人社部门迅速架起劳务协作“连心桥”,推进杭州、湖北实现健康码“绿码”互认,持湖北“绿码”来杭人员,抵杭后无需进行居家隔离。这一举措,不仅高效打通此次恩施籍人员返杭复工之路,也为杭州后续敞开怀抱迎接湖北员工打下基础。

预计在3月21日,第二批约200名恩施籍员工也将抵达杭州。而在当天,恩施州至杭州的首趟复工专列开通,预计将为杭州再输送1091名恩施籍员工。

据悉,疫情期间,杭州共梳理符合恩施州需求的2万余个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当地驻村“尖刀班”下沉通知至每村每户,并做好预登记。同时,杭州还优选了一批针对贫困户的岗位,帮助有外出就业意愿的恩施人提前了解杭州的就业信息。

在云端,线上招聘也如火如荼。日前,杭恩两地人社部门联手推出“2020杭州-恩施就业扶贫线上招聘会”,借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