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湾公园每日新增5000个预约名额 共赴和樱花的约会

俞倩

2020年03月20日08:5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太子湾公园每日新增5000个预约名额 共赴和樱花的约会

从3月7日太子湾公园实施预约制以来,每日开放上下午两个场次,每场次控制人数5000人。通过精密智控和有效管理,在各方面管理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在市民游客文明有序的基础上,太子湾公园内井然有序,体验感极佳。根据大数据显示,从3月7日至16日期间,共计预约游客73122人,日均预约量8125人。

在大数据和黑科技的助力下,游客入园环节简单、快速、安全,实现了“快速预约、一秒入园、无感测温”,特别是健康码与预约平台互通后,只需凭身份证就可以入园,不仅提高了通行效率,游客的健康状况也是一目了然。同时,因为实行了“一进两出”和公园内单向通行的措施,市民游客的整体素质也很高,普遍对预约制和内部管理措施比较理解,游览十分有序,游客出入园时间大幅缩短,避免了拥挤的情况,平均游览时间基本控制在1个到1个半小时。通过大数据精准研判,可以及时通过高德地图等发布预警信息,同时通过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协助,南山路交通秩序井然。

本周,太子湾的樱花已经陆续盛开,樱花吹雪、郁金争艳的绝美场景,想来都是醉人的。市民游客对赏花的愿望十分迫切,要求适当增加一些名额。为此,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太子湾公园将增加入园的场次与人数,从原来的每日上下午两场调整为8:00-11:00、11:00-14:00、14:00-16:00三场,从原来的每日1万人,调整为每日1.5万人。

特殊时期,花港管理处也提醒大家:手机提前预约,出行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入园文明有序。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