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高速车流按下“加速键”

林佳萍

2020年03月20日10: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原标题:高速车流 按下“加速键”

昨日(3月19日),记者从市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自今年2月17日零时实施高速免费通行以来,绍兴各高速路段车流量稳步增长,日均车流量超10万辆次,较去年年均流量增长26.69%,曾一度按下“暂停键”的经济生活正在全面复苏。

根据市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17日至3月17日,绍兴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通行流量达220.24万辆次。“这一个月内,每日车辆通行总体呈上升趋势。”市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从3月6日开始,高速运营公司各条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流量已超2019年年均流量。

其中,绍诸高速在免费通行的第一周,日均出入口流量仅为1.9万辆次。但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该高速通行流量在第二周显著上升,主线流量相比第一周增长91.1%,出入口流量相比第一周增长66.3%,达到3.1万辆次。随后,在免费的第三周、第四周,高速流量继续呈增长模式。截至3月17日,该路段日均车流量已达5.5万辆次,较去年年均流量增长23.5%。

同样,嵊新、安亭等高速路段在过去一个月内,车流量也持续增长。其中,增速最快的嵊新高速路段,已从首周9140辆次的日均流量增至2.9万辆次,较去年年均流量增长44.5%。“从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变化可以看出,绍兴企业复工复产增势明显。”该负责人表示。此外,配套的高速服务(停车)区目前复营率已达93%。“在高速免费通行期间,我们也将提高服务质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该负责人说。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