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告诉您如何回家更安全” 这张机场“瞌睡照”背后的故事感动网友

2020年03月20日15: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一张被网友称为“最美睡姿”的照片在网络上里疯传,引得无数网友泪目、点赞。照片中主人公的一个“瞌睡”,打动着人们的心弦。

主人公雷珍珍是浙江青田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最近被抽调至丽水驻杭州机场口岸工作服务组,负责服务归国侨胞,做好医疗指导和心理辅导等工作。

在她的讲述下,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也随之浮出水面。

这张偶然的“睡姿”照片拍摄于3月11日凌晨2时45分,当晚值班的雷珍珍由于疲惫不堪,坐在机场边的石墩上,双手扶着那块“我们来告诉您如何回家更安全”的告知牌,睡着了。在电话里,雷珍珍十分内疚一再致歉,“很不好意思,工作时间打瞌睡本是不应该的。”

然而,“不应该”的背后,真相令人动容。原来,当晚并不是雷珍珍值班,她在前一天已经值了一个夜班。白天因为忙,她也没休息,由于服务组人员少,她二话没说,晚上又继续去值班了。连着两天值班,她实在有些疲惫,便趁着航班未到达的空隙时间,打了个盹。

在机场,侨胞落地以后,防疫服务组医护人员会先进入流调点,对侨胞人数、个人信息进行核对,然后对侨胞进行心理安慰。

雷珍珍说:“当晚,听到机场人员通知,流调结束可以放行的时候,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思想一放松,连续作战的疲乏也涌了上来,不知不觉间就打了个盹。”

这一幕,刚好被工作组的同事邱丽妙拍了下来,随后将这张照片上传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邱丽妙说,“当时很感动,感动于这个瞬间,更感动于雷珍珍这段时间以来的经历。”

在进驻机场工作组之前,雷珍珍已经在高速路口检测卡点忙碌了一个月,刚从一线撤下来待命的她,在工作群看到青田县成立为侨胞服务机场专班工作组的消息后,便当即报了名。“我是党员,我报名。”雷珍珍说,她不仅是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她“疫”不容辞。

就这样,她和另外6位成员于3月1日下午从青田出发,到达酒店后,未作任何休息调整,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便在张伟华组长和黄利伟副组长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由于人员缺乏,作为随行的医务人员,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还要接听各类咨询电话,安抚侨胞情绪。连日来,她基本都是凌晨3点以后才能回去休息。

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雷珍珍说,自己很意外,也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其实大家都是白加黑的忙,这张照片其实是所有机场服务人员工作状态的一个缩影,大家披星戴月,只希望能够让侨胞平安顺利地回家,让家乡父老能够不再受疫情影响。”

在网上,雷珍珍的“瞌睡照”也引起了网友的点赞,大家给这张照片起了一个名字——《最美睡姿》。(姚驰、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