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569个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董娜

2020年03月23日08:5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我市569个产品 出口退税率提高

近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自3月20日起,提高化工产品、植物产品等1464个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记者从市税务部门获悉,宁波出口占比较高的化工产品、塑料制品、贱金属及制品等都在新政范围之内,共涉及出口产品569个,惠及全市5200余家出口企业,预计全年新增出口退税额超3.5亿元。

“提高出口退税率,不但可以为企业减轻眼下的负担,更是提振了我们长期发展的信心。”收到市税务部门新政推送后,宁波阜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付蓉喜出望外。这家企业20多年来一直从事五金产品的出口业务。受疫情影响,包括物流在内的各类成本上涨,加之海外市场需求萎缩,部分货款回笼困难,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新政对我们企业的利好非常明显,我们出口的所有产品在本次退税率提高的范围内。按照去年全年出口额2.4亿元测算,预计今年能新增出口退税500多万元。”付蓉说。

“出口退税率提高是当前外贸环境下的一项重大利好,有助于更好地稳住外贸基本盘。我们将建立出口企业建档跟踪服务机制,确保退税红利一户不落、一分不少。”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市税务部门面向广大外贸企业,将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推出“零接触”申报和“零延迟”审批的退税组合套餐,进一步简化退税流程、缩短退税时限,为出口企业复产复销及时释放资金“活水”,全力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