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诸暨一位农村党员因公殉职

强对流天气导致凉亭倒塌

何 丹 翁佳美

2020年03月23日09: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原标题:诸暨一位农村党员因公殉职

3月21日傍晚,绍兴诸暨市陶朱街道汪阁村党员徐小丽,在村级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被雷暴大风刮倒物砸伤不幸身亡,因公殉职。

据“诸暨发布”消息,当天傍晚,徐小丽正在汪阁村汪家桥自然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凉亭系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执勤点,受强对流天气导致的狂风影响,凉亭瞬时被刮倒,徐小丽躲避不及被砸伤。现场群众在营救的同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将她送至诸暨市人民医院抢救。由于伤势过重,徐小丽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

得知徐小丽倒在执勤岗位上的消息,汪阁村村民悲痛不已。村民刘雪权说,他与徐小丽当日为同班执勤的搭档,两人轮流吃晚饭半小时,就在他吃晚饭的时候,狂风暴雨突袭,“她跟我说的‘你慢慢吃。’竟成了最后的告别语。”村民鲁女士回忆道:“小丽是村里的妇女干部,做事认真负责,今年正月起就一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我每天上下班路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愿天堂没有疫情,没有风雨,没有痛苦!”

徐小丽1973年出生,年仅46岁。目前,诸暨市已成立善后工作组,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