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百名志愿者上街捡烟蒂

翁瑜霞

2020年03月23日09:4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百名志愿者上街捡烟蒂

3月21日,舟山普陀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团(工)委,以及区志愿者之家、区网络义工协会、区银辉耀党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大干新居民志愿服务队、区海岛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等社会组织共同开展“烟蒂不落地,普陀更美丽”烟蒂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30分,沈家门滨港路,来自区银辉耀党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的20多名志愿者带着钳子、垃圾袋等,兵分几路捡拾烟蒂。志愿者们还通过手持温馨告示牌和口头劝导的方式,提醒市民争做文明人,请勿乱丢烟蒂。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他们主要针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公园广场、住宅小区等地进行烟蒂清理。“除了路面上的,还有一些丢弃在草丛、花坛里的烟蒂,极为隐蔽,需要志愿者仔细清理。”志愿者李亚红说道。

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看到志愿者捡烟蒂很辛苦。”正在候车的市民范先生表示,“我们要提升文明素质,不乱丢烟蒂,自觉扔到灭烟处,不拖创城后腿。”

下一步,我区将常态化开展“烟蒂不落地,普陀更美丽”烟蒂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并进一步加强对市民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工作。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