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招才十条”送上门 一个月兑现逾2400万元

高晓玲

2020年03月24日08:4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余杭 “招才十条”送上门 一个月兑现逾2400万元

“这个员工的学历证书错贴成另外一个员工了”“这几个员工还没有查到社保记录”……3月23日一大早,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的大厅十分热闹。原来,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余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正在此开展“招才十条”政策兑现服务活动,集中受理、现场审核企业自主引才奖励、就业实习交通补贴等申请。

早在2月21日,余杭就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招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云招聘、企业引才奖励、就业保障、线上职业培训、人才项目云评审、人才服务等全区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招引十项举措,支持企业加快引进产业急需各类人才。

细看这份人才招引意见,余杭从企业引才成本上减负,从人才落地帮扶上加码,从根本服务保障上兜底,为经济发展铆足了后劲。比如,企业从余杭区外招引人才的,按人才学历给予不同级别奖励;若企业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猎头公司和人才招聘网站成功引进年薪20万元以上高端人才的,按年薪0.5%的比例给予企业引才奖励,每家累计最高50万元。鼓励中介机构加大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引进工作,视成功引进的人才等级给予5万元至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疫情期间,我们自己的工作也是千头万绪,对于新出的招才政策还没吃透,如果我们自己申请的话,一来二去要浪费很多时间。”西奥电梯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玉云说,“现在专业部门过来上门服务,现场进行审核把关,给我们兑现了引才奖励、交通补贴共计3.41万元。”

连日来,余杭已为老板集团、同花顺、东华链条等多家辖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加速政策兑现,助力企业引才用工。

截至目前,余杭已受理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交通补贴共计1951人次,兑现金额2440.44万元。此外,余杭还将于3月26日起在“亲清在线”网上兑现企业引才奖励、就业交通补贴,加快推进人才政策“云兑现”。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