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嘉兴桐乡槜李文化节 与您“云上”相约

钟淑婷

2020年03月24日09:0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桐乡槜李文化节 与您“云上”相约

“小小琼英舒嫩白,未饶深紫与轻红”,日前,记者来到嘉兴梧桐街道桃园村,圣洁如雪的千亩槜李花正盛开,一团团一簇簇浪漫压枝,微风过,落英缤纷,芬芳袭人。在槜李花开中,借助“云端”优势,第二届桐乡槜李文化节已于近日启幕。“云上”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旨在进一步发扬和传承槜李文化,持续扩大桃园品牌影响力,彰显花美、景美、人美的美丽画卷。

“从小就听老人讲起西施的历史传说,知道她和桃园村、槜李的渊源后,就更加觉得亲切。这几年,桃园村也一直在弘扬槜李文化,我觉得特别棒。”槜李西施才艺大赛的参赛者戴丽是梧桐街道逾桥村人,在看到大赛报名信息后,她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她看来,这不仅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才艺,更是希望能为发扬和传承槜李文化出一份力。

据了解,槜李西施才艺大赛共吸引了60多名选手报名,表演形式包括声乐、舞蹈、器乐、戏曲、茶道、武术、书画、朗诵、特殊才艺等。初赛以视频形式进行,而决赛以现场赛形式进行展示。

除了才华横溢的“槜李西施们”,在助力果农·我为槜李来打CALL活动中,有情怀的本地网红也通过直播,将桃园千亩槜李花海的美景以时下最便捷的形式进行传播,让宅家防疫及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足不出户也不会错过这场视觉盛宴。“花期虽短,不容错过。通过网红直播,可以进一步扩大桃园槜李品牌效应,推动产业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梧桐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的桃园槜李已不仅仅是桐乡的特色名果,更是一个闪闪发亮的文化新IP。桃园村以槜李文化节为媒介,展现了槜李与农业、槜李与文化的关系,让千年名果焕发活力。“我们期待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持续扩大桃园品牌影响力,不断提振桃园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擦亮‘桃园槜李’这张金名片。”梧桐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