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龙:瞄准15亿销售目标主动出击

钟淑婷

2020年03月24日09:1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铭龙:瞄准15亿销售目标主动出击

昨天(3月23日)上午,铭龙控股集团经编分厂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原材料堆放整齐,纱线像条条银带从高高的盘头上飞泻而下,然后被织成白坯布。仓储车间内,成批白坯布即将被提去印染厂印染,整个厂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繁忙生产的背后是铭龙控股集团快人一步的提前谋划。2月11日,铭龙控股集团正式复工复产。但早在这之前,公司就已经启动了“线上办公”,相关负责人联系外地员工记录每日的健康数据,并同步启动了返工的路线规划。“我们还加班加点梳理了一批员工名单,汇报给相关部门,安排专列、包车把他们接回来。”公司副总裁郭丰恩介绍,目前公司老员工的返岗率已达100%。

企业快人一步,可以在危机中找到机会。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公司今年2月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目前订单量已经排到了4月份。“订单多,大家干劲也足,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收入。”指着厂区里堆得满满的产品,郭丰恩说。

去年年底,各公司已经签订了大量订单,今年复工后,也一直接到新订单。到2月底,企业生产线全部稳定运转,产能已基本恢复。各公司都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尽量争取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在奋力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的同时,铭龙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所有人员进出企业都需进行测温,更换好口罩,做好手部消毒,并做好记录;员工错时就餐,间距排队等候;每天定时、定点对指定区域进行消毒处理……郭丰恩说,做好防疫,保障上岗人员的生命安全以及企业的生产安全,也是希望大家都能安安心心上班。

“由于疫情的关系,下游企业受到了影响,即便我们复工复产早,但还是对企业产能和销售带来了影响。”郭丰恩说,今年1月和2月的数据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下降最突出的是产能和销售。但是随着上下游企业的复工复产,市场和客户都趋于稳定。“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企业现在已经规划好下一季度的生产计划,一方面联系上游供应商,安排原材料供应,确保价优货足;另一方面积极主动联系客户,制定灵活有效的销售机制,调整销售策略,和客户一起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郭丰恩说,2020年集团的销售目标仍是15亿元,态度不变,信心不变,目标不变。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