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取消全省统一的公共场所开放及经营行业开业负面清单

2020年03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3月24日电 (祝舒铭)记者从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更好推进复工复产,3月23日起,浙江取消全省统一的公共场所开放及经营行业开业负面清单。

3月23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推进公共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开业的通知,其中提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即日起,取消全省统一的公共场所开放及经营行业开业负面清单,由各地根据本辖区疫情风险因素和工作实际制定实施相关负面清单,更好地实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

通知提出,开放开业的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继续运用“健康码”等管理机制,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密度,防止人群过度聚集。认真执行员工凭“健康码”上岗制度,切实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对开放开业的公共场所要做好公共空间通风管理,加强生产车间、经营店堂等重要区域和电梯间、卫生间等消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夯实巡查、保洁和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等基础环节,确保生产经营场地安全卫生。

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商务、公安等部门要指导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开放开业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公共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开业。

据悉,自3月2日以来,浙江疫情“五色图”已连续22天都是绿色低风险“一色图”,全面复工复产复市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当前,浙江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稳步恢复,但在不同领域还不平衡。为此,浙江进一步加大纾困力度,取消全省统一的公共场所开放及经营行业开业负面清单,加快推进住宿餐饮、文体娱乐、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和建筑业的产能恢复。

此外,浙江还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特别是对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健全专项帮扶机制,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推动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早日全面恢复。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