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路上故障起火 高速交警化身“消防员”

2020年03月24日16:1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3月23日上午9时30分许,一货车因线路故障在G15沈海高速平湖收费站不到500米处发生起火,车上运载的是十分易燃的废纸板,情况十分危急。紧急时刻,高速交警化身“消防员”,与施救、消费联合救援,保住了起火车辆。

当时,徐某驾驶着满载废纸板的车辆由新仓前往平湖,途径事发地点时,闻到一股焦味,便停车察看,发现车身后部发生起火,便马上拨打报警电话报警。

接到警情的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周晖,火速赶往现场,利用警车上配备的灭火器,与高速公路施救人员一起灭火。由于车上运载的是废纸板,十分易燃,周晖发现车顶处的火势迎风发展的很快,而站在车旁又难以扑灭车顶火焰,便提着灭火器爬到车上进行扑救,前后消耗了三瓶灭火器,火势才得以勉强控制住。所幸,几分钟后119消防车也及时到达现场开展施救。经过约20分钟的联合施救,车上明火被全部扑灭。由于施救及时,未有人员受伤,起火车辆也仅轻微受损。

高速交警提醒: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由于是夏季炎热天气,车主须及时保养勤检查,排除车辆安全隐患,包括车内线路老化、机件故障等问题。尤其是对轮胎的检查,万万不能松懈,保证气压的正常,特别是货车司机要格外注意,出车前要注意检查易燃货物的防火措施,还要注意轮胎磨损情况和刹车的使用情况。

此外,如若在高速上遇到故障或者事故,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辆及时靠边,开启双闪灯,后方150米放置三角警示标志,人员全部撤离至边护栏外侧,立即拨打电话12122报警。

若有录用请注意保护当事人隐私,对车号及当事人面部进行,模糊处理。(金旭峰、陈嗣盛)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